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院长致辞
2020-09-01 22:40     (点击次数:)


  研究生教育作为教育的最高层次,承载着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研究,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成长机遇之一,它承载着青春的梦想,启迪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燕山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秉承了学校“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研究生学院以“培养创新型高素质研究生,为国家输送栋梁之才”为使命,充分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创新培养机制,努力提高研究生学院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使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专业博士学位类别;

 ——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

 ——5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防特色学科和16个省级重点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研究生导师14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00余人;

 ——研究生在校生人数100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400余人;

 ——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8篇;

  ……

  累累硕果的取得,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新时期,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实施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燕山大学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二者的根本都在于人才——广大导师和研究生既是实现燕山大学宏伟目标的生力军,也是我国创新型社会的建设者,你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研究生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将燕山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为愿景,团结务实、积极进取,为广大导师和研究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承担起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衷心的希望各位导师、研究生专心治学,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志存高远,以国家民族振兴为己任,用知识的积淀、素质的升华谱写人生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