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07-08 10:22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任课教师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为不影响秋季学期教学进度,2020年春季学期尚未进行考核的课程需完成考核工作,请2019级及本学期缓考、重修的研究生按要求准时参加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尚未进行考核的课程,应当在8月29日之前完成考核并将考核成绩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具体课程考核时间可由任课教师与研究生协商后确定。

二、具体要求

1.考核形式

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任课教师可采用考试或考查的方式进行考核。考试可以采取闭卷或开卷方式进行,考查可以采用口试、项目(设计作品、软件程序等)、调研报告或课程论文等方式,也可以采用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进行。

2.线上考核平台

为方便统一管理,推荐任课教师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的线上考试,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1、2。

以论文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可以通过知网课程作业系统进行结课考核,系统的使用说明见附件3。请学院将使用该系统的任课教师及课程信息于7月15日前报研究生院(见附件4),电子版发至yjsxypyb@ysu.edu.cn

3.研究生应考

研究生应按照在线考试要求,准备好电脑、手机等硬件设备,提前测试网络及考试系统,并按照具体课程考试要求进行线上考试。

4.考核材料归档

任课教师应当做好与课程考核相关资料,如教学日历、作业、项目报告、上课考勤表、考核评定依据、试卷标准答案、课程考核分析报告等的归档工作,保存好考核材料的电子版资料,并及时归档。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考核的任课教师,还应当导出电子版的考试附件。

三、线上考试要求

1.各学院应当提前对任课教师及监考教师进行线上考试培训,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必要时进行考前模拟测试,提前将考试时间、注意事项等通知到研究生。

2.各学院应当指导任课教师做好线上考试相关情况预案,确保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系统崩溃、断网等极端情况时,可与应考研究生及时取得联系,并采用备选方案完成考试。

3.任课教师、监考教师应当通过电脑、手机截图、拍照等方式保存监考过程中的信息,必要时用录屏软件对考试过程进行记录。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8日

附件【附件3:知网课程作业系统使用说明(教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超星网络平台考试说明.mp4已下载
附件【附件1:超星线上考试流程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知网课程作业系统使用登记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知网课程作业系统使用说明(研究生).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