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6月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2015-10-15 11:07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2014年6月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根据《燕山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燕大校字[2008]29号)和《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评阅暂行实施办法》(燕大研字〔2008〕24号)有关规定,申请答辩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及开题等环节需满足培养方案要求,本次抽查送审及答辩不受理提前毕业研究生的相关申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

1 . 博士学位论文实行集中送审和答辩,5份学位论文均由学位办统一送审,且全部采用匿名盲审的方式。

2 .本学期博士论文送审集中在3月19至3月21日办理。逾期将延至下个学期的规定时间内受理。

3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时需提供:盲审论文5份、专家评阅书5份、评阅费1500元。(盲审论文“攻读博士期间承担的科研任务与主要成果”一项隐去作者姓名,但要标出作者在成果中的名次)

二、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及答辩

1.2014年3月25日前各学院将2014年6月申请答辩名单报学位办公室;

2. 学位论文抽查名单由学位办公室随机抽取,抽查名单于2014年3月26日公布;

3. 凡学位论文被抽查者,须在2014年4月1日前提交学位论文2份(含电子版)及评审费300元;

4. 学位论文答辩由各学院统一组织、集中安排,并公开举行答辩会。各学院将答辩安排情况于答辩前两天在网上公告。

三、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

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包括同等学力及专业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仍实行匿名盲审、集中答辩。各学院于2014年3月25日前将申请答辩名单报学位办公室,4月1日前集中提交匿名学位论文1份(含电子版)及评审费150元。

四、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按照《燕山大学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暂行规定》的要求,我校继续利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开展各类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各学院在送审前按《燕山大学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暂行规定》的要求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报学位办公室,检测总文字复制比>20%且≤30%的须提供检测报告单。

五、学位评定

为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整体水平,学位办2014年1月13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通知》,请相关学院根据通知精神做好论文送审前的审查及学位评定汇报,汇报内容应着重强调导师对论文格式及内容的审查和指导过程、学位论文内审及外审发现的问题及论文修改情况,分学位评定委员会处理的特殊案例,学院针对提升学位论文规范和水平采取的管理措施及取得的效果等实质工作内容。

2013年5月23日前,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学位申请及评定材料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评定工作报告》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拟授予学位名单》报送学位办公室。2014年6月上旬召开本学期校学位评定会议。

燕山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4年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