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2016-03-28 11:58     (点击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我校参评的翻译、旅游管理和应用统计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全部合格。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主管校长为组长、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组成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研究生院总体负责和协调,相关学院承担专项评估具体工作,明确评估思路,落实任务分工。经过认真撰写自评估报告、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圆满完成了本次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

本次专项评估经过自评估、通讯评议、会议评审等环节,最后评估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根据评估结果分别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据统计,全国共有2292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本次专项评估,其中50个学位授权点被评为“不合格”,95个学位授权点要求“限期整改”;此外高校主动放弃学位授权点41个。河北省高校共66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本次专项评估,3个学位授权点被评为“不合格”,5个学位授权点要求“限期整改”;此外有2所高校主动放弃3个学位授权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