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成功获批3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
2016-08-28 16:40     (点击次数:)

近日,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正式下发通知,公布2016年我省第二批“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成功入选。

自今年年初以来,根据省政府学位办关于申报第二批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准备,认真总结和筛选,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力配合下,推选出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参加申报,最终通过省政府学位办专家组的现场考核,成功获批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

为更好地适应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需求,确保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校企联合培养,我校于2012年9月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各相关学院结合各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式和特点,通过实地考察和论证,根据招生规模、实践教学需求选择与相关企事业单位或行政管理部门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我校目前共有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22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7个。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依托企事业单位或行业组织,积极转变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结合,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