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6-09-01 16:41     (点击次数:)

8月31日下午,燕山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福成、副校长赵丁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科研与研究生科科长、MBA和MPA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丁选主持,副校长张福成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副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对2016年春季学期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各项工作做了总结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团队建设工作,2016年度学位授予,博导、硕导遴选和资格审查工作,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等。他表示本学期要重点加强对研究生教学质量的监控,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副院长王常武分别对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及研究生培养等具体工作部署做了详细说明。会议讨论阶段,赵丁选副校长提出,在研究生国家教学成果奖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计划中要有所突破。

副校长张福成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研究生院供图 )

张福成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在当前硕士研究生推免政策全面放开的形势下,要从抓好生源、优化研究生课程设置、严把出口关等方面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研究生教学质量,要学习其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要积极进行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导师培训工作;要秉承“创新做法、打造亮点、形成品牌、获得认可、争取奖励”的目标,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和落实工作;要求各学院进一步跟踪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同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工作提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