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新增研究生导师上岗培训会
2016-09-23 16:43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下午,燕山大学新增研究生导师上岗培训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行。副校长张福成、副校长赵丁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2015年、2016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赵丁选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赵丁选在会上讲话

培训会上,赵丁选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性,他希望新增导师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业务素质,强化责任意识,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创新实践,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产出更丰硕的高水平创新成果。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常武、副院长王培龙分别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及学科建设相关的政策、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臧刚顺副教授作题为“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心灵导师”的主题报告。臧刚顺副教授凭借多年来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新增研究生导师奉上一场精彩的报告。

副校长张福成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研究生院供图)

张福成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新增的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表示祝贺,并强调作为导师更多了一份责任,肯定了导师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结合目前国家和河北省下发的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文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建立新时期导师与研究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新型师生关系;要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随着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日趋规范化、常态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导师培训;要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因材施教,积极谋划研究生课程学习;要求所有导师要多关注学校出台的新政策,希望新导师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培训会还对新增导师进行了笔试考核。近两年,我校新增研究生导师17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6人,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学校将定期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