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108篇被抽检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2016-12-06 15:34     (点击次数:)

近日,根据河北省学位办《关于2016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的通报》(冀学位办2016[11]号)显示,我校108篇学位论文在2016年河北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全部合格。 河北省学位办组织的2016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从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我省学位授予单位中已获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中,按5%比例抽检硕士学位论文751篇。我校被抽检硕士论文108篇,是本次抽检论文数量最多的高校。我校的整体抽检结果较好,主要表现在:我校被抽检的论文,经通讯和会议评审后最终评审结果没有出现“问题论文”。全省共有17篇论文被认定为“问题论文”;我校被抽检的论文优良率为63.9%,高于全省43.8%的平均水平,在河北省骨干高校中居于首位。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位点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各学院强化学位管理、不断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广大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我校学位论文质量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