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2017-01-04 16:39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28日、29日,我校连续召开了两场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副校长张福成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听取汇报

(以上照片由研究生院弓洪玮拍摄)

我校于2016年7月份启动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工作计划,学校将分批次开展论证。首批参加论证的学科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六个重点建设学科,分别从学科现状、研究方向、建设目标、任务措施、经费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参会人员对汇报的学科规划逐一讨论,张福成副校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规划目标及文本修改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均表示会后将认真归纳梳理,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继续修改和完善,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规划落实,早日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据了解,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其他学科的规划论证会,所有学科规划论证修改完毕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最终通过“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审批后,发布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