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国际化工作会议
2017-09-14 08:14     (点击次数:)

9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国际化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福成、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与研究生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福成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王常武分别对本学期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及研究生教学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对我校2017年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学科优化整合、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学位论文质量抽检等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表示本学期仍会重点加强研究生质量管理工作,加大教学检查力度、强化导师培训工作、改革研究生评教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张福成做了关于研究生院工作的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位点是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校整体水平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工作,争取今年在新增学位点上取得突破;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学科优化整合工作,通过合并、转型、撤销、增列等手段,实现学科优化;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严格教学秩序,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落实工作。他还介绍了我校上半年国际化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全校国际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