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5-12-21 11:56     (点击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中关村青联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任翠环、张鹏和李仕一的团队和刘传英,马灿、李勇的团队,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为备战本次竞赛,研究生院委派理学院进行赛前培训与选拔,最终由来自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7名同学组成了9支代表队参赛。在理学院于春肖、章胤、李德生和王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各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战,以创意为基础,以创新为出路,顺利完成了竞赛的全部内容,并提交高质量论文,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部分赞助企业推出的“优才引进”计划为获奖学生就业求职开辟了绿色通道,对研究生的就业求职也大有帮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多个培养单位、6355支队伍、近15000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1106名)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共评选出一等奖134团队,二等奖1088团队,三等奖1364团队,40个优秀组织奖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