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2018-04-23 14:55 陈飞    (点击次数:)

   420日下午,燕山大学2018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王宝诚、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会议特邀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教授做《构建数字化教学平台,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报告。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王宝诚常委做了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能勇担重任,把立德树人思想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中,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王宝诚常委讲话
 

赵美蓉教授是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一线,是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知名专家。赵教授从天津大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为我校研究生导师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研究生混合式教学领域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对我校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一定指导作用。

 



赵美蓉教授做报告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对我校近期出台的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再一次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本次培训是根据《燕山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召开的专题培训会,今后还要组织新增导师岗前培训会,各学院也将按照已上报的2018年导师常规培训计划逐项开展工作。学校将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培训,稳步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思想素质和指导水平,不断调动导师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