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首届工程博士座谈会
2018-09-04 16:05     (点击次数:)

  93日,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我校首届工程博士座谈会。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首届工程博士新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首届工程博士逐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所在单位。张福成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学的首届工程博士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燕山大学艰苦奋斗的办学历史和我校发展现状。他指出,为做好工程博士的培养工作,全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家制定了工程博士培养方案。他对在座的工程博士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经过了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锻炼,对各位博士科研水平的提高将会有质的飞跃,希望各位博士能沉心静气的完成博士阶段学业,按照学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学位论文;二是要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和导师、同学团结合作,依托学校学术创新平台,搭建好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用联合科技创新平台。

 

张福成副校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随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工程博士培养的相关政策逐一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新生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工程博士学位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20113月批准设置的一种新型博士学位。2011年和2017年批复了两批共计40所高校,2018年我校共招收工程博士15名。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取得,是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结构上的重大改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工程教育培养层次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培养制造业高级领军人才提供保障和动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