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成果编印工作研讨会
2018-12-14 10:15 王敏    (点击次数:)

 

 

 

20181210日至12日,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成果编印工作研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燕山大学作为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单位承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清云,工学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河北省各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特邀专家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季家林主持。

 

会议现场

 

省学位办副主任季家林主持会议

 

在开幕式上,张福成主任委员对省学位办、各研究生教指委、各高校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工学研究生教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思考和感想,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端,在新时代应该大有作为,应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和创新项目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遴选、出版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创新资助优秀项目成果,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搭建成果共享平台,促进我省研究省教育迈上新台阶。

 

张福成副校长致辞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清云发表讲话,对各专业研究生教指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研究生教指委平台的搭建是省学位办与省内各高校进行协调沟通的有效途径;总结回顾了省学位办2018年开展的导师“立德树人”、学位授权点审核等创新性工作,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调整是我省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通报了2018年我省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要求各高校要重视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未来一年将继续依托各研究生教指委,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抽评、河北省示范性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技能竞赛、省级课程建设和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优秀成果编印出版等工作,希望各培养单位更加紧密合作,把我省研究生教育推上新高度。

 

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讲话

 

与会专家按研究生教指委分组,审阅了2017年立项建设的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项目以及2015年至2017年立项的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并评选出优秀项目成果,交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会议还讨论并修订完善了《河北省硕士学位论文评价要素》。

燕山大学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成果编印要求,并表示,燕山大学出版社将进一步配合河北省各研究生教指委在研究生教育成果发布上的需求,加大对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的服务力度。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了省学位办、各研究生教指委与省内高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启发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新思路,更加明确了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和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建设规范,促进了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