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十五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12-14 10:36 章 胤 陈 飞    (点击次数:)

   12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最终比赛结果全部公布,我校研究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燕山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河北省属学校中一等奖仅有我校获得,成绩再创新高。

   为备战本次竞赛,研究生院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理学院负责竞赛的培训及参赛组织工作。参赛研究生均是通过我校负责组织的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队员,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由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工工程与力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以及理学院的263名研究生和本科毕业于我校的4位研究生共同组成的89支代表队参赛。理学院由于春肖、王明利、章胤、李建东、宋向东、郝亚娟、王刚、马旭、任福全、韦超、聂栋栋、夏茂辉和王知人组成教师指导团队,积极备战,从问题实际应用背景出发,以学科知识为基础,以创新创意为出路,顺利完成了竞赛的全部内容,提交高质量的参赛论文,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水平和风采。

  

颁奖现场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今年本次赛事共有48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国际的共13463支队伍参赛,共评选出184项一等奖、1588个二等奖和2586个三等奖。大赛发布的竞赛试题覆盖前沿热点问题,不仅对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提供帮助,拓宽研究生学习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更能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通过参加竞赛,不断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燕山大学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