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8-23 11:02     (点击次数:)

 

研究生院 陈飞

 

815- 18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燕山大学代表队的项目作品《用于睡眠分期研究的无线便携式脑电采集系统设计与实现》获得技术类竞赛一等奖,指导老师李英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继第十三届大赛获得一等奖后,我校再次折桂。

 

参赛队合影

 

本届竞赛于2019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最终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的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总决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经过总决赛激烈角逐和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67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111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