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圆满完成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云”起舞任务
2020-07-07 16:39     (点击次数:)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让我们倍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意义。困难当前,各行各业携手共进、团结一致,为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舞蹈领域的一份子,燕山大学舞蹈表演专业始终站在助力防疫的最前端,用舞蹈艺术的形式来赞颂奋战一线的白衣勇士,用肢体语言的力量感召中华儿女的抗疫之情。

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到来之际,受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邀请,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圆满完成了云舞蹈《天使告诉我》的录制工作,并于7月6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线上发布。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丁凡、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舞蹈领域召集人王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云上发布。

此次“云”起舞活动由北京舞蹈学院作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舞蹈分会的召集单位,特邀请全国53所高等院校的近千名舞蹈艺术硕士和导师共同参与。我校为河北省唯一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

该活动以“使命在肩,抗疫有我”为主题,共舞由王宁作词、王黎光作曲的抗疫歌曲《天使告诉我》,以舞蹈艺术的形式团聚大众,唤醒人类生命本质最深沉的力量,向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传递最温暖的关怀,用舞动的身体奏响新时代中国最热忱、最动听的旋律。

“舞蹈是生命、生活和生机!舞动身体的表达,胜过千言万语!疫情期间,用舞蹈影像的形式创作作品,并结合了新媒体的优势,为编导开阔了创作空间,为舞蹈艺术跨界提供各种可能的尝试。”在此次活动中,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发挥舞蹈影像创作的特点,高质量的完成了舞蹈的编排、表演和录制任务,展示出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较高的艺术水准和精神品格。舞蹈表演专业将会继续努力,用无声的言语为战疫助力,用实际行动证明燕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