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0-09-29 09:42     (点击次数:)

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生物融合式肘腕康复机器人”(队员:丁杰彬、李佳辰、李帅、孙朝亮,指导老师:边辉)获得集成组全国二等奖;参赛作品“一种不改变坐姿的新型移乘护理机器人”(队员:魏显贺、赵晓山、单煜、付玉行、啜佳帅,指导老师:赵延治)获得仿真组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15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71支队伍报名,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4支队伍闯入总决赛。经过现场评审和答辩评审,最终总决赛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02项、优秀组织奖23项。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面向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赛按照创意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涉及先进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多个领域。

参赛队员合影

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