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宣讲会
2021-06-07 17: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燕山大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项工作部署,6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世纪楼71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宣讲会,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就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贯彻落实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宣讲。

图1 会议现场

宣讲完毕,卢辉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已经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工作,卢辉斌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研究生院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提出的要求落实执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明晰路径,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积极、稳妥、务实地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图2 卢辉斌作培训宣讲

卢辉斌要求研究生院各科室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查找在规范性文件、当前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6月15日之前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改进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