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王利民带队赴广西大学调研交流
2023-06-17 14:3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科交叉融合与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加强与兄弟院校间交流,6月15日上午,王利民副校长带队赴广西大学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双良、研究生院院长刘小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立坤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

座谈会上,范祚军副校长致辞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最新进展。

王利民副校长首先对广西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随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规划与设想。

王利民副校长一行与广西大学座谈交流

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分享了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重点介绍了学科交叉、教育教学倍增计划、学科专业优化和学位分类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参会人员就学科群建设、基础学科定位、学科交叉体制机制、交叉课程设置、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现共赢,共促两校高质量发展。

王利民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王利民副校长一行参观广西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校外实地调研,促进了两校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思路,为推进学校学科群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优化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校内外多次调研,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