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指委研究生院院长务虚会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交流会
2024-01-03 16:24     (点击次数:)

2024年1月2日,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指委研究生院院长务虚会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交流会在燕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指委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以线上方式举行。河北省工学类研究生培养代表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参会。会议由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庆新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工学类专业学位研究培养模式变革、课程体系建设、通用大类实践课程建设、专业学位通编实践类教材、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教研〔2023〕2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工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之路,深入打造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链条,推进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企业好用、行业领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