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年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和总结工作的通知
2017-11-13 16:35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我院已于2017年8月27日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省科协、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7年工作计划》(冀科协【2017】10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对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重点

1、在原有《通知》要求基础上,将《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作为重点内容之一进行学习和宣讲,进一步发挥集中撤稿事件等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2、注重发挥黄大年等优秀科学家先进事迹的正面激励作用,着重培养“学术优异、学风优良、品德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带动全院乃至全校师生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做好总结

1、各相关学院需要按照《通知》要求,在11月底之前完成本年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工作;

2、各学院应搜集整理宣讲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各类素材,包括新闻、照片、影像等;

3、各学院需认真对本年度宣讲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包括宣讲教育总体情况、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情况、课程学习情况、组织学生开展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生活动情况,以及宣讲教.育工作的经验体会及建议等方面;内容要突出宣讲教育工作的特点、成效和影响。

4、各学院需在12月10日之前,将宣讲教育活动总结(word版)、相关资料以及宣讲教育工作统计表(详见《通知》),报送至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沈鹏超 电话:8075396 邮箱:spc@ysu.edu.cn

研究生院

2017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