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2017年度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2017-11-15 10:06     (点击次数:)

各有关学院及相关教师:

为推动中国力学学科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高层次创造性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国力学学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共同设立“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2017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我校推荐参评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本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范围为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在我校获得力学学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2、参评论文须由力学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委员会、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等组织推荐。每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推荐参评论文不超过2篇;不具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推荐参评论文最多1篇。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可以联名推荐参评论文。每篇参评论文须由5位理事联名推荐,每位理事仅有一个联名推荐的名额。

3、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作者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以及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不能参加评选。每篇博士学位论文只有一次申报机会。

4、具体参评条件和约束条件见“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例”。

二、申报材料

1、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推荐表应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学位证书复印件;CATAM会员复印件;获得成果栏中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3、与学校存档论文一致的博士论文纸本1份、电子版1份。

4、博士学位论文综合介绍材料,5000字左右。

三、推荐程序

1.学位获得者和指导教师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并附相关材料。

2.学科所在学院进行初步审核,2017年11月30日前将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推荐。

2017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