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8-04-25 14:37     (点击次数:)

请访问本链接下载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省学位办定于5月在燕山大学举办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本次大赛由省学位办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时间安排

   参赛对象: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               

   时间安排:2018年5月18日8:00-5月22日8:00。      
     

二、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必须是在读研究生。原则上省属高校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均需组队参赛,每个单位最少3支队伍,不设上限;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指定其中1名为队长),每支队伍需配有指导教师1名,每名教师可指导多支队伍,每名学生不能重复报名,且不能跨校参赛。报名表格见附件。               

三、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0-6名(为特别优秀的论文专设的奖项,最多不超过6名)、一等奖为参赛队伍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30%,其它为成功参赛奖。对参赛单位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指导老师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四、赛事组织

 1竞赛以参赛队提交论文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将参赛题目发送至参赛队报名时所提供的接收题目的邮箱,参赛队在规定时限内(一般为4天)提交论文。               

2.参赛队伍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试题论文文字格式要求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word文档及相关支撑附件的压缩包。

3论文提交后,组委会组织专家组以会议方式进行评审,确定获奖论文和获奖等级,提出拟获奖名单,评选出优秀论文。

4组委会审核、发布和公示评奖结果。对于有评审疑义的论文,组委会委托专家组进行复审,并给出复审结果。

5.组委会将于6月中旬公布大赛获奖结果,6月下旬组织召开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命题人、评审专家、获奖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结束后,组织获奖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五、报名安排

   1各参赛单位统一将报名信息发送至10334215@qq.com邮箱,另需出具参赛队员在读研究生身份证明的文件(燕山大学参赛队由研究生院根据报名信息统一认定,参赛队只需报名即可)。

   2报名时间:2018420日—510

   3竞赛报名QQ交流群:633863485(各学校领队和参赛教师)      

                 768699452(参赛队员)                        

   4秘书处联系方式:

  省学位办:张瑜 0311-66005229                                                         

  燕山大学:章胤(13780364982)、陈飞(0335-8074700)、王敏(0335-8075396               

  邮箱:gs@ysu.edu.cn      

六、竞赛详细安排

   1.队号与名单确认

  队号是参赛队提交论文的重要信息码之一。为了保证参赛队号的准确性,请各参赛队在正式提交论文时在首页(编号页)上正确地填写队号与姓名。参赛队号在报名结束后,组委会统一编制,然后在比赛前到发到参赛队员群中。      

   2.竞赛题目下载      

 竞赛题目下载网址:http://gs.ysu.edu.cn/info/1004/1634.htm。同时,延后5分钟,于2018年5月18日8:05把题目上传至领队群633863485和参赛队员群768699452。      

   3.论文要求及上传操作说明      

  (一)格式要求      

  竞赛电子版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上传竞赛的电子版论文(包括摘要)必须为word格式,不得压缩。论文命名格式:题号队号.doc,如A10001001.doc。      

  (2)竞赛论文首页为承诺书页(见附件),只包含队号、队员姓名、学校名信息,第二页为编号页,第三页起为摘要页和正文页。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摘要页,否则视为违规。      

  (3)竞赛使用“统一摘要面”(见附件)。为了保证评审质量,提请参赛研究生注意摘要一定要将论文创新点、主要想法、做法、结果、分析结论表达清楚,如果一页纸不够,摘要可以写成两页。      

  (二)上交要求      

  电子版竞赛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是5月22日上午8:00,请参赛研究生队在此之前向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用邮箱发送一份邮件,包含两个材料:第一份材料是参赛正式论文的word版本,第二份材料是pdf版本论文以及程序、计算结果在内的附件压缩包,压缩包命名格式:题号队号fj.rar或题号队号fj.zip,如A10001001fj.rar。邮件主题为题号队号。      

  专用邮箱如下:yjsysxjm@ysu.edu.cn      

  纸质版论文一份请于5月22日上午寄出,快递收件地址是: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秦皇岛燕山大学西校区理学院,邮编066004,收件人是章胤,电话为13780364982。

七、赛事相关文件请查阅附件

   2018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相关安排            

      附件:参赛单位报名表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赛事组织委员会(燕山大学)


              

                             2018423  

附件【参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建模竞赛的通知(冀学位办【2018】3号).pdf已下载
附件【2018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相关安排.rar已下载
附件【关于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