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上报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计划的通知
2019-05-20 10:04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燕山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燕大校字[4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推动导师培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现就各相关学院制定上报2019年度导师培训计划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目的明确,具有有效性。根据各学院学科特色,以提升导师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为目标。

2、符合实际,具有可行性。根据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培训活动不流于形式。

二、培训内容

学院培训要侧重于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团队合作、学术创新及产学研结合方面,主要以学术研讨、经验交流、教学观摩等形式开展。

三、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2、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术水平高、指导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建立研究生导师组,提升年轻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

3、各学院要积极探索导师培训有效方式,及时将特色活动图片文字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4、各学院导师培训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底学院考核依据之一。

请各学院将本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计划于5月24日前报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世纪楼706室),电子版发送到zlb@ysu.edu.cn.

联系人:杨霄玉 陈飞 联系电话:8074700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