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燕山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9-06-19 08:07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现将《燕山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附件:燕山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纪要

                                                    燕山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9617

   

附件:

燕山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9613日上午

会议地点: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

会议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丁选教授

参会委员:3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树江王大鹏王林海王宝诚王新华王德松方一鸣卢辉斌

田永君、任家东、刘  刘邦凡安子军孙  利杜国君李      

李春玲  陈国强金海龙官英平、赵丁选、赵险峰赵铁石    

翁钢民高发明黄    傅万堂谢延安    

   

会议内容:

    一、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做的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工作报告》。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决定授予刘巧燕54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柴绪等170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二、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做的《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汇报》,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该工作汇报。

    三、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做的《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若干规定的说明》和《燕山大学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取得学术成果的规定的说明》。会议认为,两个文件的制定将进一步强化我校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若干规定》和《燕山大学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取得学术成果的规定》。

    四、会议重点审查了学位申请相关材料。会议认为,本学期以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学位授予过程管理,在职硕士论文送3名专家评阅,评阅成绩较差的硕士论文修改情况由分委员会委员审核把关,导师在线审核并由学院统一胶装存档论文,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等,学位论文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但也存在个别研究生导师责任落实不够、个别学院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委员们认为相关学院须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导师责任制,强化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赵丁选教授做了重要讲话。赵丁选校长指出,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导师、学科和学院要各负其责,导师要发挥论文质量把关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学科和学院在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审、答辩以及学位评定等环节要切实发挥严格把关的职能,共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赵丁选校长还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