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工作的通知
2020-04-17 11:43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了保证后期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工作

   1.制定学院博导岗位聘任条件及学科高质量期刊及会议目录(完成时间:5月29日)

   根据《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聘任办法》(燕大校字[2020]60号),各学院可制定不低于学校条件的博导上岗条件。以学院的正式文件形式报研究生院备案。

   为保证今年博导评聘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须根据各学科实际情况,编制学科高水平期刊目录和会议列表。在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指导下,由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以学科为单位,选定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以及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期刊目录和会议列表作为学院博导岗位聘任条件的附件,报研究生院备案。    

   2.开展非首次招生博导招生资格审核(完成时间:6月29日)

   因2019年11月份学校进行过一次博导遴选,因此本学期不再开展首次招生博导申请审核。各学院依照《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聘任办法》、各学院制定的上岗条件和期刊会议目录等,审核非首次招生的博导招生资格。

   按照自愿申请的原则,申请人填写《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申请审核表》(附件1)并提交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学院评审通过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填写《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申请审核结果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工作(完成时间:6月29日)

   1.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新增遴选

   申请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教师,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审查表》(附件3),附相关证明材料。学院依据学院遴选条件审核,审核通过后院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增审核结果汇总表》(附件4),印发院(部、处)文件,报研究生院备案。

   2.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

   拟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审查表》(附件3),附相关证明材料。学院依据学院招生资格条件审核,确定招生资格,明确招生指标上限,审核通过后院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附件5),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填报研究生导师岗位异动情况(完成时间:6月29日)

   为准确掌握我校研究生导师岗位情况,及时维护导师库信息,学院须统计2019年6月至今的研究生导师岗位异动情况,填写《2020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异动情况统计表》(附件6)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节点

   1.5月29日

   (1)《××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聘任条件》(附学科高水平期刊目录及会议列表)

   2.6月29日

   (2)《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申请审核结果汇总表》

   (3)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增结果(学院正式文件)

   (4)《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增审核结果汇总表》

   (5)《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纸质材料只打印工作表1)

   (6)《2020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异动情况统计表》

   (7)学院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报告

   上述纸质材料须经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yjsyxkb@ysu.edu.cn。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由学院自行存档。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     

   

   联系人:弓洪玮 于福莹  

   联系电话:13930313753   13722566376

   电子邮箱:yjsyxkb@ys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15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