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燕山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暨推荐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2021-08-02 11:05     (点击次数:)

各有关学院:

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为进一步鼓励创新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根据《燕山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修订)》(燕大校字[2017]44号)文件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冀教研函〔20217号)要求,现将做好评选燕山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暨推荐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范围

1.参加本次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主要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201591日至2019831日期间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特别优秀且未被评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经校外3名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可以参加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但不能参加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评选。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和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分别评选。

(三)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

参照《燕山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修订)》(燕大校字[2017]44号)文件,符合条件的学位论文获得者认真填写《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并组织相关材料,向原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选

1)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初审,对《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所填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2)学院确定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并填写《代表性成果统计表》和《初选汇总表》。

3.专家评选

学校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初选通过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投票表决产生燕山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并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三、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学院于20219717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学位办公室:

(一)纸质材料

1.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与推荐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按推荐表中所填成果顺序排列)

1)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页、正文复印件和检索证明复印件;

2)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

3)若为审批后的科研奖励,须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

4)若为审批后的专利,须提供专利证书复印件。

与之无关的其它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3.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复印件(可到人文馆一楼学校档案馆复印)

上述1-3项材料按相应顺序夹装成册(用长尾夹或拉杆夹夹装,切勿订装和胶装),一式1份。

4.学位论文1本(毕业存档版,胶装)

5.代表性成果统计表(学院汇总审核)1

6.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1

(二)电子材料

1.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版,以“学院-姓名-优博(或优硕)推荐表”命名)

2.推荐表中所列5项代表性成果(pdf版,以“学院-姓名-成果1.2.3.4.5”命名)

3.代表性成果统计表(excel版,学院汇总审核)

4.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word版)

四、材料内容要求

1.推荐表中填写代表性成果要求:

1)不超过5项;

2)取得时间范围:作者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学位(以学位证书日期为准)后一年内获得,学术论文含网络在线发表。在规定时间内已录用而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已受理而未审批的专利和已公示而无批文的奖励等成果,以及在规定时间外获得的成果一律不计入。

3)各项成果均应与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包括学术论文、专著、专利、科研奖励等。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科研项目等不列入代表性成果。

2.报送的学位论文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3.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学位论文,还须再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详细中文摘要(附件8)。

4.确保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联系电话:8057075

燕山大学学位办公室

202182


附件【评选2019-2020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