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讲座的通知
2022-05-17 17:10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保证。2020年7月,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标志着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正式启动,“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成为研究生教育主线。同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高校压实质量,保证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质量监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助力我校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的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9日14:30-16:30,特邀请汕头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虹教授进行“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线上讲座,请各学院学科负责人及系主任准时参会。

欢迎并鼓励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报名参会。

报名链接:http://meeting.mycos.com/?id=8A0DD60D76390464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