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2-08-31 18:03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任课教师、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学校最新要求,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为了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研究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培养流程、学科(类别)及导师队伍等情况,各学院应当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尽快让新生了解学校相关要求。各学院要加强新生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学术行为习惯。

二、做好第2教学周线上教学工作

因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对报到新生进行五天静默管理,故第2教学周(9月5日至11日)研究生课程采取线上教学形式,相关任课教师需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建立课程教学班QQ群、微信群,各学院需及时组织选课研究生入群。

三、做好“线下+直播”教学工作

自第3教学周起,校内研究生课程教学暂定采用线下形式,因疫情等原因无法返校的研究生采用课堂同步直播的教学形式,具体要求如下:

1.如教学班内有因疫情防控要求等原因无法返校,或返校后暂在隔离观察期的研究生,由该任课教师委派一名同班研究生(相关信息填入附件1)协助开展本班的同步线上直播,学校将给予协助开展线上直播的研究生校园网流量补贴;

2.无法开展线上直播的实验、实践课程等由任课教师提前安排合适的学习方式,指导学生学习;

3.任课教师应关注参加线上学习研究生的学习状况,及时了解其学习进度,进行在线答疑辅导,保证学习效果;

4.选择合适的同步直播平台,如腾讯会议、微信群直播等。

四、做好课程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学院主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等应当对所开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实时改进,确保研究生教学高质量开展。

五、做好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

导师应当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学术指导,特别是对本学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导师应当重点关注,认真做好答辩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请于9月14日前将本学院2-5教学周研究生课程信息表提交研究生院,电子版发至yjsxypyb@ysu.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31日

附件【附件1-XX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2-5教学周研究生课程信息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