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01 10:25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燕山大学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办法》相关规定,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由学院组织研究生与导师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互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互选工作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系统开放时间截止到9月30日17:00。

2.由于系统功能限制,跨学院指导研究生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系统进行的,学院可采取线下形式组织互选

3.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1)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管理-选择导师”中选取本学科(类别)导师,并上传个人简历(按系统提供模板填写)。如果填报的某志愿导师尚未做出确定选择,研究生可在系统开放期间自行调整该志愿导师。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另需在“培养管理-选择校外导师”中选取本类别校外导师。

(2)导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师日常管理-师生互选”中按照志愿批次选择研究生,点击研究生姓名可查看该生的个人简历。导师一旦选定某研究生后,该研究生将不能再调整导师,其他导师也不能选定该研究生。导师可在系统开放期间自行调整已选研究生。

指导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导师还需通过“导师日常管理-帮学生选择校外导师”确定所指导研究生的校外导师。

4.以线下形式组织互选的,请相关学院将汇总表于9月30日前提交研究生院,电子版发至yjsxypyb@ysu.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日

附件【XX学院研究生导师线下互选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