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16-11-15 15:13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下午16:00,我校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在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刘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福成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通报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指出了各学科规划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修改意见及工作安排。随后布置了2016年我校学科经费使用以及第四轮学科评估信息公示的相关工作。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讲话

刘宏民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科是学校的生命,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是统揽全局的工作,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学科规划。刘校长指出,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具体方案尚未公布,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结果,与我校能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息息相关,各学院要持续关注学科评估进展及动态,争取优异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砝码。

副校长张福成在会上讲话

张福成副校长要求在经费大幅度提高的背景下,学科建设要有绩效考核,要见人、见物、见成果,各学科在规划时不仅要考虑成果总量,更要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谋划。希望会后各学院按照刘校长指示,抓紧落实,制定出高标准、高质量,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