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6-12-14 17:55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下午,燕山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福成、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以及MBA和MPA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福成在会上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生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张福成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大家对研究生教学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在培养方案设置及课程体系建设上没有很好地体现我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他强调构建科学合理的知识体系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首要工作,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越来越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

官英平院长对于研究生院近期将出台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在导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管理、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措施。

参会人员就研究生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共商改革思路。

张福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部署了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并对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各学院要解放思想、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并再次强调了开展研究生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学科以此为契机,广泛调研,待全校达成共识,适时启动全面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优化与调整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