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7-03-02 10:11     (点击次数:)

2月27日下午,燕山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910召开。副校长张福成、副校长赵丁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以及科研与研究生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部署新学期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首先,官英平院长结合《燕山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传达了2017年春季学期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在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和不断深入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新学期,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包括:持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启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做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考核校院两级管理;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及留学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试点改革项目的监督与持续建设;做好教学过程监控,加强研究生教育督导力度;增加学位论文外审比例,提高优秀学位论文奖励标准等方面。随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内容详细部署,并解读了研究生院新出台的8个文件的主要内容。

赵丁选副校长发言

张福成副校长发言

赵丁选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国家“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已经出台,学校要把握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相关学科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要继续重视凝练学科方向,在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中取得佳绩。希望学校继续抓好研究生教育,使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福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要求,要严格管理,进一步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解放思想,增强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和革命魄力,做好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要重在落实,认真执行各项政策制度。希望各学院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