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获批20项2017年省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2017-03-03 15:28     (点击次数:)

近日,收到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通知,我校获批20项2017年省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总资助金额40万元。这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首次启动的针对研究生课程的项目建设工作,共立项200项。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10项课程作为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建设;机械工程学院王加春教授的《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案例库》等10项案例作为省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

研究生示范课程与教学案例(库)建设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和基础工作。为确保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科学、规范、合理,我校于2014年专门制定了《燕山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同时启动了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截止到目前,我校连续三年共立项资助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53项,资助金额共96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