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研讨会
2017-07-26 12:02     (点击次数:)

2017年7月19日,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学分委员会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研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学分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研讨工学研究生课程和案例(库)建设若干重要问题,推动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提高工学研究生培养质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季家林同志,工学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教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美蓉教授等。来自省内10余所工学研究生培养高校代表和获得2017年立项的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工学分委员会秘书长、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教授主持。

工学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燕山大学致欢迎辞。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季家林同志致开幕词,强调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推动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提出要求。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美蓉教授做了主旨报告,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了天津大学实施研究生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经验。

会上,来自省内高校的11名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向大会汇报了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示范课程和案例(库)建设项目、如何建成优秀的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经典案例、编纂并正式出版课程建设项目成果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加强我省工学研究生课程建设,确保2017年首批立项的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切实建成一批省级优秀的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经典教学案例(库),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