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7-08-31 16:56     (点击次数:)

2017年8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共有来自13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89支队伍同台比拼。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涛担任指导教师,张猛、杨爽、李和合、刘梦奇四名研究生组成的TaoTeam代表队和王佳琦、张文清、白星、刘川四名研究生组成的BUFF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继上届获得国赛二等奖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获奖数量和水平均居河北省高校首位。

燕山大学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刚/提供)

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最终派出八支队伍参加该项赛事。各研究生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战,以创意为基础,以创新为出路,顺利完成了竞赛的全部内容,并提交高质量论文,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在之前进行的华北分赛区比赛中,两支队伍荣获华北分赛区一等奖,一支队伍获二等奖、四支队伍获三等奖,我校获得华北分赛区优秀组织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涛被评为华北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此项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积极组织参加研究生学科竞赛也是我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着重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刻苦钻研的求真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