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5-04-01 11:52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2015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举行。张福成副校长、各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科科长、人事处和计划财务处领导、研究生院督导团成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福成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张福成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由 研究生院 陈飞 拍摄)

张福成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与目的,分析了当前国家研究生教育新常态,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地位。接着,研究生院杜凤山院长部署了2015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王培龙副院长详细阐述了研究生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与校级实践基地评选的工作内容与要求,杜凤山院长随后介绍了分学科制定研究生学位论文标准的工作安排,以及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要点。

我校是首批入选教育部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单位,也是河北省五所入选的高校之一,并获得教育部专项经费资助。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把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最后张福成副校长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研究生导师科研方向与指导研究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表示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形成例会制度,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安排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听取各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常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