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2017年度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学分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2017-12-12 10:05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8日,2017年度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学分委员会年会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工学分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共同承办,会议主题是总结工学分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探讨工学研究生课程建设和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等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提高工学研究生培养质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教授以及来自省内16所工学研究生培养高校的工学委员会委员、工作组成员、学科领域专家,共计30多人。会议由工学分委员会秘书长、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教授主持。

工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教授致开幕词,要求省内各工学研究生培养高校通过搞好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抓好研究生教材建设及提高研究生国际化程度,来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水平。工学分委员会秘书长、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教授作了2017年度工学分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会上,工学分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相关高校关于调整、增补工学分委员会委员及工作组成员的申请。与会代表围绕河北省工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标准、河北省优秀工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标准、省级工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结题验收标准、如何评价省级工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作用、课程教学在工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工学研究生教材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推动我省工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高工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