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2017年全国学位授权审核中获得可喜成绩
2018-04-08 10:58     (点击次数:)

3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物理学、力学、工商管理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设计学、化学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金融硕士专业授权类别。

截至目前,我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1个。此次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实现了我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这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不仅是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结构上的重大改变,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工程教育培养层次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培养制造业高级领军人才提供保障和动力支持。


 

国家本轮学位授权审核于20173月启动,经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省级学位委员会核查材料并确定申请资格,省级学位委员会组织评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复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拟新增学位授权点公示等流程,最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审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点增列工作,2016年底启动申报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工作,修改讨论材料,审议论证申报学科。在达成学校学位点优化布局和学科发展共识的基础上,全校协同,圆满完成了本轮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