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2019年河北省第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2019-06-06 15:37     (点击次数:)

65日,2019年河北省第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燕山大学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清云,副主任季家林,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媒体支持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编辑刘俊起,竞赛赞助单位北京金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张广智,以及来自省内外46家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教师代表和获奖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颁奖大会由省学位办副主任季家林主持。

会议现场

颁奖大会上,副校长任家东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作竞赛前期工作汇报并宣读获奖名单。媒体支持单位刘俊起编辑介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情况。竞赛赞助单位北京金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张广智介绍了企业情况。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讲话,他指出,河北省第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展示我省研究生风采,促进省内外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意义深远,希望能将大赛办成高水平、高层次、有特色、有亮点的赛事,希望各参赛单位今后要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

随后,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参赛单位、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一等奖团队代表以主题报告的形式与到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命题专家和评审专家代表对赛题进行了点评。

 

副校长任家东致欢迎辞

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讲话

 

颁奖现场

 

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河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应用研究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通过举办本次竞赛,使我省各高校锻炼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队伍,增进省内外高校、研究所、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省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为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

本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媒体支持、北京金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竞赛得到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等部分省外兄弟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7个省、直辖市46家培养单位的1173支队伍、3519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省内有19所高校的924支队伍、2772名研究生,其他16个省、直辖市有27所高校的249支队伍、747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比赛。在报名参赛的46家培养单位中,有“世界一流高校”建设高校3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所,使得这项赛事在全国研究生中具有了一定影响力。经过专家网上评审、组委会审核和网上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38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18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6项,优秀组织奖42项。其中,我校有350支队伍报名参赛,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6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项,优秀组织奖1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