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
2019-07-12 10:39     (点击次数:)

 

 

711日下午,燕山大学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在东校区演讲厅举行。副校长任家东、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官英平主持。

任家东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出各位导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清作为导师所肩负的责任,加强导师自身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导师自身业务素质,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希望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学习国家、河北省以及我校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文件,不断提高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任家东副校长致辞

 

培训会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常武就研究生培养和学科与学位管理相关的政策、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臧刚顺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心灵导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李茂作实验室安全讲座。培训会最后,对新增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笔试考核。

我校2019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37名。本次培训会是依据《燕山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和《燕山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安排的规定环节,今后学校还将定期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