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2019-07-29 11:12 陈飞    (点击次数:)

 

727-28日,“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组成的3支决赛队伍,“燕大飞鹰队”的“一种新型3自由度并联运动模拟器的设计与优化”(队员:宋井科、尹涛、高敏、赵坤、郭玉,指导教师:陈子明)获得软件仿真组一等奖,“Finder队”的“基于六自由度并联机构的一站式无人机综合管理平台”(队员:邵可鑫、田宇晟、田克俭、张敬尧、王亚蒙,指导教师:丰宗强)获得创意设计组二等奖,“五自由度混联机器人创新团队”的“面向航天复合材料的五自由度混联机构加工机器人”(队员:徐郑和、梅有恩、杨帆、王超,指导教师:许允斗)获得实物展示组二等奖,燕山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于4月开始,全国共有220所高校1311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组织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组成了2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网上提交参赛作品,96所高校的16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校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届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服务。大赛主题为: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作品分为三个类别:创意设计组、软件仿真组和实物展示组。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32项,优秀组织奖39项。

2013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来,我校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启动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启动,把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作为改革的首要任务,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在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