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0-09-17 17:09     (点击次数:)

2020年8月18-21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燕山大学代表队的项目作品《复杂战场环境下的精准语音识别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指导教师张涛获得华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我校在第十四届大赛斩获全国奖项后再获佳绩。

在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张涛带领团队成员单浩然、张亚娟、林丽琴克服组员分散、居家实验设备不足和调试困难等问题,充分发挥线上协作机制,积极准备,通过对既定内容的调整与优化完成了作品的制作和提交。在华北赛区技术类竞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并通过线上答辩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2020年我校、也是河北省高校中唯一一支进入技术类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以线上方式参赛,与全国八大赛区初赛选拔出来的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9所高校的402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经过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组成,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再添佳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赛事“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24年的发展,已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获得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的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