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组织学习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11-24 15:47     (点击次数:)

  11月20日,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河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校组织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科研与研究生科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学习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网络直播。



  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并宣布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报告会。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后作报告。报告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各高校同步直播。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观看直播的师生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课,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学者应弘扬科学精神,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民族和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