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运行良好
2021-03-12 15:20     (点击次数:)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自3月1日正式开始,受疫情防控影响,截止3月20日之前研究生课程全部以线上教学方式进行。

        目前11个学院共开设154门课程、211个教学班,涉及任课教师155人,研究生3458人。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研究生院要求任课教师分课程、按班级建立了QQ群或微信群,方便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并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控,教学管理人员加入了公共课学习群,在为师生实时协调解决问题的同时,实时掌握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同时,要求各学院加强对专业课线上教学情况的管理,对线上授课情况进行查看、统计出勤率,保存教学活动截图,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图1 线上教学截图

        因研究生线上教学选用平台较多,研究生院通过发布微信小程序实时统计每日线上授课情况。

图2 每日线上教学情况统计

        截至目前研究生线上教学总体状态平稳,平均出勤率达到99.51%、网络通畅率99.57%,任课教师主要通过超星“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微信群、腾讯课堂以及中国慕课、哔哩哔哩、钉钉直播、ZOOM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师生交流顺畅,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