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培养科学道德 提升科研素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
2022-09-06 16:19     (点击次数:)

8月10日至8月26日,在各学院大力配合下,研究生院组织3509名研究生及部分教师报名参加了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知网·知网研学承办的2022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其中2669人通过在线测试获得结课证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两周年。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2022年研究生院采取了一系列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的措施,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

本次讲座围绕科研思维培养、科研工具使用、文献阅读与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规范与心理健康、未来规划与素养要求六大主题。通过本次系列培训,必将对培养研究生科学道德,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