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科建设 学位管理 研究生培养 在职研究生 文件汇编 教育研究 办事指南 教育改革 课程思政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院新闻>>正文
我校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专家作专题报告
2023-05-31 14:28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5月30日下午,我校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董丽杰教授做了“基于学科交叉的世界一流学科研究生培养体系创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模式,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有重要推动意义。

王利民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利民副校长致辞

王利民副校长首先做了致辞发言,对董丽杰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

董丽杰教授作报告

董丽杰教授从瞄准世界一流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目标出发,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在基于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建设和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能力达成实践体系建设方面的做法,并从明确培养方向、重构课程体系、重塑实践体系、跨学科生源结构、跨学科师资队伍、高水平跨学科联合培养平台、全环节质量监测等方面做了系统的经验介绍。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与董丽杰教授就交叉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设置、论文评审、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

会后,王利民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认真查找我校在研究生学科交叉课程设置、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及国际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尽快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